Events大事记

SBE23 Asia-Pacific会议及绿色建筑促进碳中和论坛成功举办2023-11-27 源自:项目部

11月23日至24日,2023年可持续建筑环境亚太地区会议(SBE23 Asia-Pacific)在深圳市龙岗区天安云谷举办。


绿色建筑促进碳中和论坛嘉宾云集

由奥意建筑工程设计有限公司和深圳市越众绿色建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绿色建筑促进碳中和分论坛于11月24日下午在天安云谷一带一路环境技术交流与转移中心成功举办。

论坛特别邀请到新加坡绿色建筑委员会副主席Allen Ang、德国可持续建筑委员会主席Johannes Kreissig先生、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勘察设计与建设科技处方军调研员、DGNB中国大使Rolf Demmler先生,奥意建筑工程设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万力先生等重要嘉宾出席。奥意建筑工程设计有限公司执行总建筑师陈晓然、可持续设计中心负责人韦久跃主持论坛。

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可再生能源与碳中和建筑专委会副秘书长郭振伟先生、广西建设科技与建筑节能协会会长朱惠英教授、华南理工大学王静教授、招商蛇口城市研究院院长助理陈佳明等行业专家学者出席论坛并做主题演讲。



碳中和主题高端对话

论坛以“绿色建筑促进碳中和”为主题,围绕理论研究、工程实践、技术应用、政策与发展等多个维度呈现绿色建筑行业在推进建筑领域碳中和方面所起到的积极作用。

郭振伟先生指出,绿色建筑是城乡建设领域低碳发展的主要路径,综合减碳效果与五大性能要求充分体现了“减排与发展”、“减排与人民美好生活”的平衡关系。朱惠英教授分享了广西产业园区保障性住房的绿色低碳的实践经验。王静教授以全球变暖与气候挑战为背景,梳理研究了亚热带地区大学校园的碳排放特征,并绘制图谱,可有效指导大学校园减碳工作路径。招商蛇口城市研究院院长助理陈佳明先生就招商蛇口低碳建造体系(LCCS体系)进行分享,希望以创新的方式助力企业碳中和。深圳市房地产和城市建设发展研究中心伍雨佳女士代表团队分享了基于LEAP模型的深圳市民用建筑碳排放达峰研究。奥意建筑可持续设计中心负责人韦久跃先生、越众绿建总工程师陈超先生分别就近零碳园区实践和思考、建筑隐含碳挑战进行分享。

此外,圆桌讨论环节还特别邀请到深圳排放权交易所、深圳大学、德勤会计事务所等机构的相关研究和业务负责人,与演讲嘉宾就碳中和目标如何反推绿色建筑高质量发展、碳中和与碳交易的关系、建筑教育领域如何实现专业与碳中和行业的有机链接以及绿色(泛行业)发展现状中存在的问题等几个方面进行了广泛交流和深度研讨。


论坛获得碳中和认证

论坛组委会秉承低碳办会理念,通过鼓励公共交通出行,电子化会务,简化会议流程等方式,助力论坛活动实现碳中和。这是应对气候变化采取的积极行动、履行社会责任的生动体现,极具示范和推广意义。经深圳排放权交易所核定,本论坛共产生751.52kg CO2e温室气体,已通过使用大安海拓风电场二期项目产生的核证减排量(CER)进行抵消,实现活动碳中和。

论坛主题紧扣双碳热点,系统数据显示该论坛报名人数超过140人,论坛入口设置了“参加论坛个人碳中和证书”二维码,听众通过扫码注册参会,将获得个人的活动碳中和电子证书。该措施将会产生裂变式传播,极大的促进形成人人助力碳中和,逐渐培养和形成可持续发展的社会自觉。

越众绿建作为国内第一批可持续建筑咨询企业,深耕可持续建筑咨询领域17载,为粤港澳大湾区可持续事业贡献了一份力量未来我们将继续坚持“绿色创造价值”的经营理念抓住双碳转型发展重大机遇,大力发展和投入相关业务领域,致力于实现建筑全生命周期的“低碳化”将可持续理念引向客户和社会纵深价值领域,助力城市碳中和进程,共创净零城市,共筑美丽地球家园。



承办单位

奥意建筑工程设计有限公司

深圳市越众绿色建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协办单位

固德威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优维科技(深圳)有限公司

深圳市铭灏天智能照明设备有限公司

中冶检测认证有限公司

深圳排放权交易所有限公司




媒体支持




特别鸣谢

感谢出席本次论坛的国际组织、专家学者、企业代表、现场观众及主流媒体的大力支持!



  • 绿色建筑服务0755-86148557
  • 华威环保建材0755-86000497
  • 太阳能工程服务0755-86000497

公司地址:

深圳市南山区深圳湾科技生态园10栋B座5楼22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