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新闻资讯

净零碳建筑:帮助您实现这一目标的技术2024-01-15 源自:

  导  读  

很多国家致力于到 2050 年实现净零排放,英国就在其列。根据UKGBC 的终身碳路线图,建筑物约占英国碳排放量的四分之一。这意味着净零碳建筑将成为该国更广泛的净零碳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鉴于 COVID-19 大流行期间出现的担忧,绿色建筑也在政府绿色工业革命十点计划中占有重要地位。

面对全球气候紧急情况,减排任务刻不容缓。净零碳目标还需要有现实的绩效目标,这些目标是利用科学和数据设定的,以激发有意义的变革。一旦实施变更,数据将继续在维护标准和绘制进度方面发挥作用。
随着净零碳努力的实施,数字工具有潜力协助基准测试、过渡和监控。由于建筑物产生如此巨大的运营能源和隐含碳排放,建筑环境为能源消耗和排放的改变提供了轻松的收益,这是有道理的。

一、什么是净零碳建筑?

净零碳建筑涉及运营碳和隐含碳。运营碳是指建筑物运营期间的日常能源需求——通常是天然气或电力。隐含碳是指建筑物在建造、更换、拆除和处置的生命周期中产生的碳排放。


在净零碳建筑中,碳排放和能源需求仅限于符合净零的定义。实际上,这意味着建筑物具有高水平的能源效率和高效的建筑服务。

净零碳建筑适用于新建建筑和现有基础设施——净零碳涉及限制能源需求和排放,而是寻求现场可再生能源和抵消能源计划。

英国净零碳建筑标准

英国的行业团体正在制定英国净零碳建筑标准。这将设定基准和目标,提供明确净零定义的门槛,并将协调英国的绿色政策和努力。这将赋予净零碳建筑可信度,并为英国净零碳建筑创建现实的路线图。

根据 NZC工作组的说法,该标准将涵盖:

有人提出,数据将用于监测净零索赔。这些标准将用于证明净零状态。

二、净零碳建筑的商业案例是什么?

在评估净零碳建筑的可行性时,需要权衡设计、施工和建筑成本与效益。

1.减少浪费意味着节省成本

与能源消耗相关的准确数据收集创造了有意义的机会,可以识别能源浪费的领域,并根据实际见解优化消耗。减少浪费对企业的资产负债表有影响。与减少浪费一样,准确的消费数据报告可以提高计费准确性。这反过来又减少了出现计费问题的可能性和纠正问题的管理负担。

2.未来面向可再生能源投资

政治、科学和经济因素都在推动可再生能源的投资。例如,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引发了人们对能源连续性的担忧,并推高了家庭和企业能源价格。投资者也越来越多地放弃对气候不友好的投资选择。

3.降低运营成本

高能源价格使得削减消费成为财务上的当务之急。这也有助于未来的验证操作和实现连续性的努力,因为净零碳建筑更具弹性,更能适应不断变化的环境。

4.简化报告

随着监管对可持续发展的关注加强,企业报告其可持续发展指标的责任也将加强。这意味着加强对消费指标的管理。手动监控、管理和报告是有代价的——通常可以更好地利用资源来提高企业其他部门的生产力和盈利能力。智能建筑技术提供的基于云的数据收集、分析和报告为已证实的可持续发展实践提供了简化的报告。

5.多地点精简

考虑到传统系统,复杂性会随着位置的增加而增加。智能建筑能源监控具有多站点优势——跨多个位置按照相同标准向单个基于云的仪表板报告。

6.满足不断变化的入住和租户需求

在房地产方面,建筑住户和企业租户越来越关注可持续性卖点。部分原因是,作为租户,他们自己需要满足某些可持续性要求,而绿色和智能建筑可以帮助他们实现这些目标。最近的研究将绿色建筑与增加利润、增加租金价值和增加入住率联系起来。

7.智能建筑背景下的智能能源消耗

如果您使用智能技术,除了智能公用事业管理之外,智能建筑还提供许多好处。这些优势体现在智能技术的商业案例中,具有对后疫情时代建筑住户和租户有吸引力的功能(例如空气质量监测),以及提高生产力、维护和管理的工具。

三、如何实现净零碳建筑

实现净零排放的途径有很多,但一些基本原则可以通过智能能耗监测和智能建筑的部署来实现。

1.了解并监控使用情况

可以监控的内容可以得到更有效的管理。实时数据收集和分析可以帮助了解使用情况和推动消费的因素。这意味着减少浪费和能源战略信息。

2.设定现实的基准

数据模式允许基于实际趋势的基准。一旦行为发生改变,这些数据收集就可以监控未来规划的有效性。

3.消耗监控之外的好处

Smarter Technologies Group的智能技术具有超越能源消耗监控的优势,对可持续发展具有影响。例如,通过监控资产和机械,管理人员可以获得微调设备的信息,以确保优化维护计划。运转良好的机器往往工作效率更高。智能照明是智能技术节能能力的另一个例子。



素材来源官方媒体/网络新闻


  • 绿色建筑服务0755-86148557
  • 华威环保建材0755-86000497
  • 太阳能工程服务0755-86000497

公司地址:

深圳市南山区深圳湾科技生态园10栋B座5楼22室